肆古.

诶?沉默是谁的标配?谁?又在窥视沉默之人?
–––《當前未來時》

占有


“六耳这可是上一次俺从嫦娥那拿回来的月饼下来尝尝!”

孙悟空拿着一盒月饼出来,他看着树上的猴,他清楚这是最后一次修补与六耳猕猴之间裂痕的机会,他不能失败,如果失败六耳猕猴一辈子都会躲着他走,最后可能连面都见不到。

如他所想树上的六耳猕猴并没有什么动作跟睡着了一样。孙悟空看着他无动于衷的样子撅起嘴,看来得做一下预防工作,当然如果他识时务,是不会用到的,毕竟谁都想好好的相处,他有把握,六耳猕猴会接受他的,以前不也是这样,不是也原谅他了吗?

孙悟空呼出一口气直接跳上树,震动了树枝,六耳猕猴本来就不想理他,本以为他会识趣离开,没想到那猴子竟直接从树下跳上来,伸手就把他壁咚在树上。

“嘻嘻~”

孙悟空的举动让六耳猕猴看了他一眼,看着近在眼前的脸,六耳猕猴并没有什么触动。

“下去。”孙悟空自然不乐意了,我对你这么好,你就这么回报我?“哦,呵呵你这是害羞吗?”孙悟空看着他的样子饶有兴趣的说着并抓住六耳猕猴的尾巴直直顺了下来,顺便捏了捏尾根。

“唔…”

六耳猕猴没想到孙悟空会这样,伸手去推他,可非但没推动反而孙悟空又凑近了几分。

“孙悟……”没等六耳猕猴说话咔嚓一声破坏了气氛,像是手机的照相功能。

他们将目光齐齐看向石洞边的齐小天,因为在齐小天的视角里当时他们的样子不是亲上了难道还有别的答案吗?!

“…哦嘿,孙悟空没别事了吧,我…我先走了。”

齐小天转身就走,六耳猕猴抬了抬眉轻笑几声,孙悟空眼看着六耳猕猴向后倾去遁入影子,来到齐小天身后抓住了这个不请自来的到访者。

“哎?”

“小子还挺机灵的,来就来了还拍什么照,听话把它删掉。”

“何苦为难小孩子呢,你为免也太小心眼儿了。”

六耳猕猴听闻松开了齐小天,回头直视站在树上的孙悟空,耸了耸肩带有嘲讽的语气说道。

“哦?说起来这好像不是意料之中的事吧,你没事发什么疯。”

“呵当然算了,照片跟画画难道不一样吗?只是有点儿嗯……”

孙悟空故作思考用眼神视意了一下齐小天,秒懂跑掉了。

六耳猕猴没再管这对师徒转身而去,倒是孙悟空挺喜欢刚刚这种感觉的,如同年少时的欢乐重现了几分,不过如若这张照片被人发出去,以现在的科技水平让别人知道孙悟空的存在必然会引起疯传,当然他不介意为他让自己重新被现在的人认知,必竟这张照片无非是向世界宣布孙悟空与这个好兄弟的关系,当然他相信齐小天那孩子是不会发出去的,孙悟空哼着歌回屋去了。


晚上,六耳猕猴看到躲在门旁的齐小天,走过去问他。

“又回来了,小子。”

“啊哦,我是想回来拿东西的顺便问问孙悟空最近怎么样…早上”

六耳猕猴可不想提早上的事,打断他道。“还可以,不过爱徒,你难道不关心为师吗?”六耳猕猴虽是笑着问他的,但很明显现在他可是一听到孙悟空的这个名字都会生气的程度,别看表面上是孙悟空拿六耳猕猴没办法,但实际上孙悟空一句话六耳猕猴还是会乖乖过来的。所以,六耳猕猴现在可能是存了很久的怨气,很可能正缺个沙袋让他打呢。

“呃……”齐小天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你犹豫了。”看着齐小天的样子,原本六耳猕猴以为这傻孩子能从嘴里说出什么肉麻的话来,但这小子看样是真没关心过他的师傅啊,六耳猕猴没兴致逗他了,说道。

“他最近挺好的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没了?”

“还能有什么?”

“我…我想说孙悟空其实对你挺好的,那盒月饼其实留了很久,我想他是想留给你吃他其实很想你,怎么会没什么可说的,难道除了吵架你们没干什么了?”

六耳猕猴听后半晌,平静的看着齐小天回复说。“知道吗小天,他也许并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他本来就是孤独的,他只是图个新鲜想要像那些蠢猴子一样过那种打打闹闹的日子,他不怕孤独的。”六耳猕猴见齐小天好像很吃惊自己的回复,正当以为齐小天明白了想走时,这时齐小天竟用着不寻常的语气问他说,孙悟空这些天那些快乐都是假的吗?他的笑也是假的吗?他应该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吧。

“因为我知道这种感觉,所以我才相信……我的朋友、理解我的朋友。”

六耳猕猴听后想乐,是,小子你的朋友没有背叛过你,我和你不一样,你注定是当英雄的命,而我对他而言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影子,注定会被他抛弃。

“但我们不是朋友了连至亲都算不上。”六耳猕猴觉得似乎说的不怎么样又补充道。“我已算好了一个可以重新开始的道路,这是辞行,他本就留不住我,或许这就是新生前的预兆。”

六耳猕猴心满意足后走了,只是他不知道他走后齐小天变成了孙悟空,本来孙悟空以为这些天他可以挽留这段断了的感情,但他错了,六耳猕猴走的太快不知何时他以经都不知道该去怎么追上他了,也许他以经追不上了……

“无论我做什么根本就没什么用,你根本就没有留下来等我的打算,那我也不会如你所愿,无论你未来的打算如何,无论你去哪儿,你想抛弃我,那么我唯有……”

“留住你!”孙悟空的眼神好像可以杀人一般,盯着六耳猕猴离开的方向。

当然六耳猕猴是听不到的,他将为自己的绝情付出代价!






评论(19)

热度(5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