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古.

诶?沉默是谁的标配?谁?又在窥视沉默之人?
–––《當前未來時》

占有


等六耳猕猴将一切搞定,孙悟空已经回来了,稀奇的是孙悟空没问他去了哪里,只是自顾自吃着桃像做了错的孩子,孙悟空很明显注意到了他,却不说话。

六耳猕猴收回仰望孙悟空的视线,走到桃树旁停靠在那,孙悟空还是在吃,几个只被咬了一口的桃子静静的躺在地上。

他将目光收回来,抓住从树上飘下来落在头上的一片叶子,在手上把玩。

“不怕撑死吗?”

“啊,你最近真是越来越毒舌了!”

孙悟空顺手扔给他一个桃子,被那人接住一口啃了下去。良久,两人都没有说话,但其实孙悟空一直在等着他的回话,不过六耳猕猴太安静了,一点重生回来的反抗精神都没有,看来是不会主动说话了,但出乎他的意料,还没等他说话,对方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那孩子走了?”

“嗯,不走,留下来吃饭?”

六耳猕猴不再说话了。

怎么,沉默这么久,就来一句这个?孙悟空在心里想,不过说到小天,那孩子倒是留下了几句不错的东西啊……

当时,天倒是还没那么晚,孙悟空是见六耳猕猴离开才将齐小天放开的。

“咳孙悟空,他……!”

小天迫不及待指着六耳猕猴的方向不可置信的问,孙悟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来阻止这个创造力爆棚的孩子,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话,只见齐小天一脸担忧的样子,孙悟空没再犹豫直接全盘托出没给自己留条活路。

孙悟空双手拍在齐小天的肩上,语重心长的说。

“放松小天,其实没那么严重,我只是让他变傻了而已。”

“……”

什么鬼?!孙悟空说!六耳猕猴傻了?!他是不是觉得这病很轻!他到底是以什么心情说出这句不得了的话的!

齐小天的嘴快惊掉了,他都不敢直视孙悟空了,明明是好心让人陪着,现在把人弄傻了是怎么事?!孙悟空一见他宝贝徒弟这个样子,就知道他一定是想错了,六耳猕猴同款手劈,在齐小天的头上降临了…

“我不知道你的脑子里在想着什么,但一定不是你想的那样小子!”

齐小天捂着被重创两次的脑袋问了句……

“你是存心的还是不小心?”

“在你眼里,你师父我这么阴险吗!当然是……”

孙悟空不知道该怎么说,这对他这个小徒弟来说太深奥了,他挠了挠头接着说。

“说实话我也没办法,本来我只是想让他忘记一些事,好好说话,但是他一醒来见我就叫悟空,不可能是装的,你知道的,我们的关系一直不怎么样,出自本能……”

“所以刚刚那个是以前的六耳猕猴?!”

“嗯哼”

小天的脑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明,果然是我的接班人,像我。孙悟空叉腰如是想道。

“哦,我懂了,六耳猕猴绝对不可能会对你说这个名字,毕竟强迫都没用,所以一定是回到了你们关系最好的时候。”

对,孙悟空怎么也没想到六耳猕猴的记忆会变成这样,如果能往前也不该停在那里,如果能更往前点,最好是没上天宫之前,就更好说话了。

“可恶…”

孙悟空恼怒,在心里暗骂,那老君的什么破丹药,总是帮倒忙,这种半生不熟的怎么好好交流!孙悟空叹了口气。

“他最近怪怪的,又不像是那个时候了,真是搞不懂。”

“不过,他以前挺好说话的。”

孙悟空抬了抬眼,双手抱在胸前不再说话,一直看着远方,齐小天不解的跟着望去,只见目光所及之处是那棵竖立在屋前的那棵大桃树。

“是啊,就是…太好说话了。”

齐小天看着孙悟空的样子,他不明白这种感觉,他从未经历过这对他来说这种事就不应该发生,但他理解孙悟空现在的心情,如同线团一样,怎么也理不清。

“好吧,我并不是觉得你做这些有什么不对,我只是觉得你已经失去了也不该用这种方法……”


齐小天的话一直在脑中回响,孙悟空觉得自己的脑子快炸了,他将手中吃剩下的桃核放在眼前,它与月亮重合遮住了月亮的光。

“你不问我什么?”

孙悟空的眼神没有离开原处,他也没指望六耳猕猴会回答什么,但六耳猕猴在树下笑了,他不知道六耳猕猴在笑什么,这只是一个平常的问题不是吗。

“哦,没有只是好奇你会和别人交朋友。”

孙悟空没想到六耳猕猴会这么说,虽然自己是有点不适应和别人相处,但一时没反应过来对方已经不是那个六耳了,只能说他的语气太像了,孙悟空握着桃核,一个转身从树上跳下。

“什么意思,俺老孙有的是朋友!”

六耳猕猴被孙悟空的反应逗笑,不再打扰孙悟空,自己走了,孙悟空也不再说话,一切都显得如此和谐,安静平和如往常一样。

六耳猕猴的背影与那位重合,只不过他眼中没有仇恨轻视,跟重生回来的那位相差甚远,虽然那些重生后的记忆时常出没但也成不了什么大事,他又回想起来当时的话了……

“忘了,轻而易举的事。”

“我并不是觉得你做这些有什么不对,我只是觉得你已经失去了……也不该用这种方法,神力可以轻而易举让人的忘记难过的事,但也许时间也会把一切都抹去。”

是的小天,我们是可以忘记痛苦,但你知道吗,痛苦会伴我们多久,永生吗?我们犯了错,无法原谅的错,伤痕不会愈合,我想他当时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眼前的六耳猕猴还是如此遥远,令孙悟空如何也赶不上。


到最后什么都不会留下,只有痛苦……




评论(16)

热度(3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